廣論研討班

“ 透過學習《廣論》,很多學員擁有不同以往的人生智慧,
面對諸多家庭、工作、病痛乃至生老病死的問題上,
更能體諒別人、感恩周遭的人。 ”

《菩提道次第廣論》,簡稱《廣論》,為宗喀巴大師所著;1988 年日常老和尚開始宣講《廣論》,逐字逐句把宗大師的原文,融合自身學修的心路歷程,深入淺出、具體細緻地闡述,引導聽聞者將法義落實到生活中。無論學者對佛法的領悟力是初階、中等還是上等,都能找到下手處。老和尚以「一家之主」為喻,開示「真正為別人付出」的結果,家人會全心傾向你,也願意聽你的;「只管自己」則使一個家支離破碎,在一個團體中則被評價為「自私自利」,被眾人討厭,造成自己向上的障礙。因此真正要自利,還非得從利他方面下手不可!透過老和尚的詮說解釋,我們可以得知:「發心利益一切有情,結果真正得到好處的是自己。」

福智心靈導師–真如老師,多年來亦不斷鼓勵大家好好學《廣論》,認真聽老和尚的開示,並在家庭中、工作上實踐所學佛法內涵。透過學習《廣論》,很多學員擁有不同以往的人生智慧,面對諸多家庭、工作、病痛乃至生老病死的問題上,更能體諒別人、感恩周遭的人。透過經年累月堅持每週的學習課程,很多廣論班同學深深體會到心靈的改變。許多同學在面對人生內心最深處最隱密、最難以忍受的傷痛–愛別離、死別離之苦,也能很快地重新站起來,這個是學《廣論》的一個最大的利益。

《廣論》修學是終身學制,為了讓我們能夠由淺入深,步步向上,在研討班的學習制度上大略分為五個部分的學習:

(一) 一輪班:佛學基礎課程的正確建立,並培養好樂歡喜的學習心。

(二) 增上班:佛學概念進階與實踐。

(三) 善行班:引導學員在生活中實踐佛法,並透由每天反省檢討、做紀錄,且在課堂上分享做善行的快樂,不斷策發行善動機,養成持續做善行及記錄的習慣。

(四) 備覽班:學習戒學前的準備課程,研討弘一大師的《南山律在家備覽》,培養學員懂得觀察內在的起心動念,奠定未來修學定、慧的基礎。

(五) 宗行班:將佛法融入生命,知行合一,並讓學員彼此在共學及實踐佛法中,形成相互照顧、關懷的系統。精進行持,生生增上,直至成佛。

真如老師說:「廣論班成了我們研習教理、對治煩惱並廣泛地回饋社會的吉祥欣喜之處。」

邀請您一起加入學習的行列!各區廣論研討班的開班時間及地點等相關資訊, 歡迎聯絡我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