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起來關心塑料污染問題

近兩年來洛杉磯福智基金會 一直積極投入「淨塑」活動,不但親自從生活中做起,更進而將範圍擴及全球海域,從身體力行而深刻體會淨塑的重要,以及淨塑對物種、對地球長遠的影響性。

基金會特別邀請三位在淨塑方面有深入研究的講師:Anika Ballent、許靜娟、施宗融來分享如何減塑、解決塑料污染問題。Anika 任職於世界知名的海洋癈棄物研究暨環保機構:Algalita Marine Research and Education;許靜娟及施宗融長期關注自然保育問題,目前兩位皆任職於台灣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 淨塑推動小組。

誠邀您和親友一起來學習,一同為守護清淨的海洋生態而努力!

日期: 3/18 (日) 9:30am ~ 12:30pm

地點: 3209 Producer Way, Pomona, CA 91768

聯絡電話: 909-595-6545

主辦單位: 洛杉磯福智基金會

* 講座免費,並提供飲料、茶點。

淨塑專題講座: 塑料污染與解決方案

講 師 簡 介

Anika Ballent
Algalita 現任講師 Anika Ballent,雖然自幼便對海洋世界的種種深感興趣;但實際上,策發她致力於塑料對海洋污染議題之研究,並立志盡其所能實踐保護海洋生態的行動,乃源自於 2010 年首次於 Algalita 的官網,目睹漂浮在北太平洋地區的塑料碎片照片。

至此,Anika 在德國不來梅雅各布大學主修 underwater transport properties of pre-production pellets;隨後,更致力於研究五大湖沉積物中的微塑料污染, 並在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學深造,獲得碩士學位。

爾後,在 Algalita 工作期間,她開始著重於教育青少年認識塑料污染的嚴重性,並鼓勵他們主動積極視自處的環境管理為己任。她深感唯有對塑料污染正確的認知,才是激發人類關愛環境,並勵力實踐淨塑的關鍵。Anika 的願景是期望有朝一日,塑料污染之危機能盡速消弭,還原地球美麗生態。因此,她非常珍惜、把握當下可以獻身於海洋生態研究、淨塑教學和分享,提倡宣導淨塑社區化,策發大眾以世界公民為已任,關愛大地之母的每一天。

註:Algalita Marine Research and Education 乃海洋研究及教育的領導先驅,致力於研究塑料殘骸在海洋生態系統中的影響,及其危害人類健康的潛在風險。

許靜娟 Alice Hsu
Alice 從大學起加入自然保育社,因為接觸大自然而投入環境議題,方法從議題抗爭慢慢走向環境教育,畢業後長期服務於非營利機構的環保組織。

曾於台灣會員人數最多的環保團體 荒野保護協會及至今創辦40年的台北鳥會 (Wild Bird Society of Taipei) 工作。

2016年起,服務於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 淨塑推動小組,負責減塑、淨塑教育推廣。

施宗融 Ron Shih
Ron 大學畢業後,因想為所居住的自然環境多盡一份心力,而轉投入地球科學領域,就讀於臺大海洋研究所,後於中央研究院的地球科學研究所任職。

2016年起,服務於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 淨塑推動小組,主要負責項目為塑膠減量政策倡議,希望透由聯合民間力量,能推動政府做相關減塑政策的制定,以期能從源頭解決海洋廢棄物的問題。